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战时疫】材料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点击:[]

3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通过网络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现场直播。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他们针对当下严峻形势,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通过观看现场直播,材料学院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增强了必胜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既深受教育启迪,又深感精神鼓舞。

学院团委书记马韶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作为团委书记和学生辅导员,我一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学校部署,立足本职,坚定信心,正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识疫情、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成才引导,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为全面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硕研2017-1班班长、研究生会主席刘凤军:今天下午,我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课,四位教授分别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疫情大考告诉了我们什么,我们在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疫情中的青年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思政课,我感触颇深。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学生党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承担时代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属2016-2班团支书、学生党员王璐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通过观看这次思政大课,我精神上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我在社区一线抗疫的决心与信心!只要我们大学生党员保持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认准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我相信,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每一个你。

高分子2017-4班,学院学生会主席尹淑君:在严重的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和人民表现出来了前所未有的意志力和凝聚力。作为党员,我和我的家人也在努力为我们国家抗疫做贡献。我和父母捐款捐物,我小姑作为一名武警医生主动请缨,投身到武汉一线工作。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坤)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第三届“富斯林杯”创业计划大赛预赛线上答辩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建设与发展务虚会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