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全面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2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我校新工科建设和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材料学院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展开了工作调研,并分别5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和研讨会,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全面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放假前后,学院领导带队分赴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50人次,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验中心建设管理等进行了调研,汲取宝贵经验。

730日,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调研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金属系教师、参加了前期调研工作的老师均参加了会议。会议连续召开了6个小时,与会的老师都结合自己调研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谈了认识,交流了经验,分享了想法。学院负责人崔洪芝和党委书记王晓东分别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这次调研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迫切性,客观分析了学院优势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下力气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88日,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和金属系全体老师就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4级专业培养方案进行研讨,最终确定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指标点的细化问题,毕业要求分为的31个指标点。

815日,对毕业要求的指标点完善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并安排教学大纲编制任务。

822日、23日、27,针对教学大纲的修订,分别讨论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大纲、专业基础课程实验及专业课程实验教学项目的优化及仪器设备购置、课程设计、综合实验、毕业设计及各类实习的教学指导等问题。

    通过假期召开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和研讨,帮助全院教师转变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足了干劲儿,将稳步推动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质效果。

 

 

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

赴内蒙古科技大学调研

赴大连理工大学调研

赴南京工业大学调研

参加教指委工作会议

7月30日召开调研工作交流会 

8月8日召开研讨会

8月22日和23日召开研讨会

 

 

 

 

 

 

 

 

 

 

 

 

 

上一条: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来材料学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崔洪芝一行赴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参观调研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