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孟德副校长一行到材料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    点击:[]
            3月7日下午,副校长刘孟德莅临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财务处、合作发展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学报编辑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申兆亮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崔洪芝全面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分析了学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具体汇报了今后学院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并恳请学院和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在汇报过程中,刘孟德重点询问了学院科研和交流合作情况,对材料学科产学研相结合等具体问题给予指导。参加调研的有关部门领导对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刘孟德最后进行了总结,对材料学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指导。他指出,材料学院坚持“依矿面海”、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开发并重和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办学先进理念,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培养,特别是产学研相结合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院确定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和步骤,贯彻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目光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进一步推进材料学院和材料学科发展,刘孟德提出了5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国际国内材料学科领域合作;二是要继续坚持“依矿面海”,在发展新材料方面做好矿和海的结合;三是要立足学院实际,坚持特色发展,用特色发展引领全面发展;四是要打造产学研平台,充分利用学校、企业和政府的资源,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取得突破;五是要面向海洋加强研究,充分利用国家和山东省在海洋科学研究方面的政策,为材料学科发展争取更多机会。

     座谈结束后,学院主要领导陪同刘孟德一行,实地察看了学院实验室。(通讯员:李白羽)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十八期校友论坛暨“与信仰对话——校园人生分享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