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三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6    作者:    点击:[]

7月29日,由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顺利闭幕。

全国电化学能源材料领域著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教授和马紫峰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本次会议旨在促进电化学能源系统产业技术进步、加强国内外电化学能源材料交流、推动电化学能源材料学科发展,通过大会特邀报告、分会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以及墙报等形式,探讨电化学产业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探究电化学能源材料绿色发展的挑战及应对策略。

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孙学良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李献国教授等多位院士与教授作大会报告。

会议为期2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会议共设置分会场11个,企业展商25家,墙报展示80多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人员近1000人。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316位电化学能源材料的院士、专家做学术报告,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讨交流,同时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员也作出了精彩的研究成果展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永芹、副院长田健、李廷希教授、丁建旭教授等参加大会。韩永芹、田健、丁建旭、韩野、董士花、白雪等六位老师现场作邀请报告,许浩然、王旭、魏艳娇、孙梦洁、李鑫博等五位研究生口头报告。

大会期间,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我院尹训茜老师获得“优秀墙报奖”。

本次会议展示了专家学者在电化学能源材料和电化学能量转换体系的丰硕成果,为推动电化学能源材料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促进了产学研的协同合作,为能源材料学科的发展和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做出了一份贡献。

我院老师参加大会

韩永芹邀请报告

田健邀请报告

丁建旭邀请报告

我院获得大会“优秀组织奖”

我院尹训茜老师获得大会“优秀墙报奖”


上一条:材料学院与日照市岚山区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签...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