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材料学院赴博山区开展校城协作创新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点击:[]

3月22日至23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院长李辉平一行6人赴淄博市博山区开展校城协作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博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希民,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传伟,副区长张刚陪同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山东科技大学与博山区人民政府校城协作创新合作协议》,李辉平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张刚介绍了博山区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育、科技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朱玉友向申兆亮、李辉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文化渊源、产业基础、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博山区进行了详细介绍。朱玉友强调博山区始终把产业振兴作为第一目标,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形成了机电泵业、汽车部件、新型材料、健康医药等主导产业。希望今后借助山东科技大学的人才、科技和学科优势,共同开展新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打造校城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新格局。

申兆亮指出,本次合作共建的“材料技术转移中心”是深入合作、互利共赢的创新性成果,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秉持发展、开发、互惠原则,不断加大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产学研的比较优势,相互补充资源共享,高标准做好材料技术转移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为博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双方在新时代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

在博山,申兆亮、李辉平一行先后前往山东金晶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工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安博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华舜耐腐蚀真空泵有限公司、山东华成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淄博博开铸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博山数字经济产业园、山东国茂冶金材料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就产业发展方向、技术研发需求、科技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期间,申兆亮、李辉平一行赴淄博焦裕禄纪念馆瞻仰学习。


仪式签约现场



在企业参观调研

焦裕禄纪念馆学习

 

上一条:【访企拓岗】材料学院与浦林成山控股有限公司举行企业奖学金捐赠暨校企...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