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点击:[]

为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12月31日至1月7日,材料学院党委与艺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交流研讨、线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教学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和党的重要理论成果。

12月31日下午,培训班在J3-106教室开班。开班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薄艳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卫雪宣读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通知及要求,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做了开班动员。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牟杰,党委组织员赵仰生,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马韶霞,辅导员林振德、钟文建出席。随后,卫雪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授第一讲——“党的统一战线”,就建党初期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时期五个方面进行分析,并详细讲述了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性质、任务、时代特点及其重大作用。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要严格要求自己,互相监督,不断进步。

1月3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为材料学院党员发展对象授课,他结合历史向同学们阐明了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点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作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党的奋斗目标。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薄艳艳带领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学习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精神。

1月4日,校纪委综合处处长白斌讲授“党的纪律”,介绍了党的纪律的发展历程,从为什么、怎样做两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党组织的六个纪律、四个特点。他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增强纪律观念,认真遵守严格执行,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1月6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为题,分别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并强调了明确党员合格标准重要性。申兆亮指出,每位学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断努力,发挥自我特长,明确定位,不辜负国家的培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做好表率作用,争取早日入党。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以及交流学习,培训班学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党史等方面的理解,明确了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要求。学员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不断努力。(通讯员:王钰汝)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