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宋锡滨应邀来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点击:[]

6月21日下午,由研究生院(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66期“名家讲坛”在J4-101报告厅举行。讲坛特邀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宋锡滨作了题为“材料成就未来”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宋锡滨高级工程师的报告主要从“新时期、新理念、新逻辑、新挑战”四个方面展开。“一代材料,一代产业”,宋工程师认为随着新材料的不断发展和广泛应用,今天技术的最大限制主要是材料技术的限制。报告以“新材料”为引入点,围绕材料的进步、国内外材料发展现状、新材料的发展前景、技术与信仰、为国制材、材料梦想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讲解。以“电子陶瓷工业的支柱”钛酸钡为例,介绍了自己和研发团队凭着敢想敢做、吃苦耐劳的精神攻克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垄断,实现电子陶瓷材料国产化,奠定了企业在国内乃至全球的领先地位。宋锡滨强调做好一个材料需要“十年磨一剑”,应用好一个材料也需要“十年磨一剑”,要坚持创业初衷,为国家陶瓷材料发展作出贡献。在报告尾声,他激励同学们以长征精神做引领,在做中国好材料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随后,师生们积极提问,宋锡滨工程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讯员:张广心)

上一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宋锡滨应邀来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学术...
下一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宋锡滨应邀来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学术...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