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小草学堂”实践团公益支教活动受到多家社会媒体宣传报道
发布时间:2021-08-21    作者:    点击:[]

为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聚力推进“我为青少年办实事”见行见效,2021年暑期山东科技大学小草学堂89名志愿者赴邹平市、东营市、日照市三地开展“小草学堂”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公益支教,与700余名少年儿童一起共度欢乐暑假。期间,“小草学堂”实践团志愿服务活动被多家社会媒体宣传报道。

“小草学堂”实践团以“精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为主题,精心设计“七彩课表”,开设课业辅导、暑期安全教育、红色教育、普通话推广、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历史文化、美术手工、素质拓展等丰富的课程,同时在河南灾情发生后开展祈福河南等主题活动,传递爱心、点亮梦想,助力教育公平。

“小草学堂”九名志愿者赴邹平市开展支教活动

“小草学堂”四十名志愿者赴日照市开展暑期志愿服务

“小草学堂”四十名志愿者在东营支教点开展志愿服务

“小草学堂”开课以来
收获颇丰
以下是孩子们上课的精彩瞬间!

上好开学第一课

国学小课堂

美术课堂

推广普通话 

科技课堂

红色课堂

趣味数学

“小草学堂”实践团志愿支教活动受到了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邹平市总队队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蒋文莉,邹平、东营、日照三地团市委书记以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注,他们与志愿者进行深入交谈,了解教学开展情况,鼓励他们扎根基层、吃苦耐劳,发挥专业优势、关爱少年儿童,切实将“小草学堂”做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蒋文莉、邹平市团市委相关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截至目前,小草学堂滨州市、东营市、日照市的支教服务已经落下帷幕,孩子们可爱的笑脸、质朴的村民、错落的村落房屋、美丽的夕阳、朗朗读书声,都是2021年的夏日限定。“小草学堂”的志愿者们在支教期间切实体会到如今新农村的美丽风貌,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展现出了作为一名山东科技大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

“小草学堂”实践团自2011年正式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为留守儿童关爱、传统文化推广、助力乡村振兴等提供了当代大学生的解决方案。多年的坚持,“小草学堂”先后三次获团中央表彰,2014年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5年获“强国杯”优秀团队,2016年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2018年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受到人民日报、齐鲁晚报等20余家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为强化学生社会实践中的思想引领,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还组建了“小草学堂”党支部、团支部,充分发挥“小草学堂”实践团品牌影响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支教、学生辅导、红色文化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小草学堂”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内涵和文化宣传价值。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恰逢百年风华,山东科技大学小草学堂实践团志愿者们,将始终坚持传递爱心点亮梦想,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讯员:林振德 安岩林)

 

附:校外媒体宣传链接

邹平

 

人民日报

【青春助力 情暖童心—山东邹平市“小草学堂”暖心陪伴乡村少年儿童共度欢乐暑假

大众网

【青春助力 情暖童心】

今日头条

【青春助力 情暖童心—邹平市“小草学堂”暖心陪伴乡村少年儿童共度欢乐暑假

邹平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邹平市“小草学堂”暑期大学生公益支教 牵手关爱少年儿童共成长!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邹平市“小草学堂”暑期大学生公益支教圆满收官

【青春聚力 “疫”有我——邹平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海报新闻

【青春助力 情暖童心—滨州邹平市“小草学堂”暖心陪伴乡村少年儿童共度欢乐暑假

邹平融媒

【邹平市“小草学堂”暖心陪伴乡村少年儿童共度欢乐暑假】

邹平九户镇微信公众号

【省派邹平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总队、团市委到九户镇调研“小草学堂”运行情况】

 

 

 

日照

岚山青年微信公众号

【我为少年儿童办实事 | 岚山区“小草学堂”暑期学生托管服务开始啦!这个夏天很hot~】

【小草学堂 青春飞扬】岚山团区委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感受城市行活动!

【我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岚山团区委扎实开展2021暑期少先队工作

【青鸟计划】青鸟学子乘风破浪 汇聚岚山青春力量

东营

广饶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萤火虫学堂|倾情相伴一夏,捕捉精彩瞬间】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广饶县13处萤火虫学堂开课啦!

【萤火虫学堂|大学生志愿服务感悟分享(一)】

【萤火虫学堂|大学生志愿服务感悟分享(二)】

【萤火虫学堂|知识与快乐齐飞,打造七彩筑梦假期】

上一条:“小草学堂”实践团公益支教活动受到多家社会媒体宣传报道
下一条:“小草学堂”实践团公益支教活动受到多家社会媒体宣传报道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