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    点击:[]

为保证党员发展对象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10月21日至10月27日,材料学院党委与艺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材料学院第六期、艺术学院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课堂集中教学、交流研讨、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教学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和党的统战知识。学习内容科学合理,各环节有序进行,切实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

10月21日下午,培训班在J3-204教室开班。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卫雪,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艺术学院辅导员沈敬杭、余洋,材料学院辅导员薄艳艳、李坤、钟文建、石臻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卫雪宣读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通知及要求,李建楠作了开班动员。随后,王凯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授第一课——“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王凯首先从党的发展历程讲起,随后结合丰富的案例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10月22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卫雪讲授了党的统一战线的相关知识。她以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时期五个时期的统一战线为脉络,分别讲述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性质、任务及其时代特点,强调了统一战线中求同存异、既统一又独立、又联合又斗争以及坚持依靠自己的力量和争取外援相结合的四个原则。卫雪指出每位学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报国责任感,努力做新时代“四有青年”,要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向组织靠拢。

10月25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为主题为学员授课。课程围绕“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什么是共产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党有科学的理论引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自我革命的勇气,因而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而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应当有正确的自我认知和定位,坚定远大理想,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

10月26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薄艳艳带领党员发展对象一同观看了“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学习中国共产党员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爱国报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10月27日,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马韶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学员授课。她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重要实践以及合格党员的标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马韶霞要求学员们明确合格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并希望学员们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这次系统培训和交流研讨,培训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党史等方面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在特殊时期的领导能力和凝聚力。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树立远大理想,继续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个人能力和思想觉悟,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孜孜追求和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通讯员:郑茹艺)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