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金属材料工程2019级3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支部成员法治观念、宪法意识,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2019级3班团支部于11月11日在J3-215室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吕子涵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我国宪法介绍的短视频,对宪法知识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吕子涵分别从“制定宪法是高瞻远瞩的决策和审时度势的举措”、“宪法修订是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力量的过程”、“宪法是我国‘四个自信’的深刻彰显”以及“尊崇宪法地位,增强宪法意识”四个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宪法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个人提升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的深刻理解。

之后进入“法庭模拟”互动环节,针对实际案例,大家进行分组讨论,热烈辨析,积极发言。此刻同学们纷纷化身小小法官、最佳律师、最佳辩手,同学们仿若身临其境,互相的协作,激发思维的碰撞。本次互动环节极大增加了大家对于宪法知识的兴趣,加强了对法治、法律的热爱,树立了争做守法、遵法的时代青年的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从理论知识到实际体验,充分地了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深深意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同时树立起了运用法律维护个人合法权益的意识。最后呼吁携手共建一个知法、守法、遵法的和谐社会!(通讯员:吕子涵 田志强)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金属材料工程2019级3班团支部开展主...
下一条:“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金属材料工程2019级3班团支部开展主...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