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深化创新创业改革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青椒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    点击:[]

7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在J2-434成功举办“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学生创新创业“青椒成长论坛”。本次论坛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建楠作为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青年教师现场参与,100余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会议直播。

李建楠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国家为什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为什么);二是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怎么改);三是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增强敢闯会创本领(如何创)。

李建楠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是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背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国家发展战略调整等方面来看,国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对于国家、社会和大学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李建楠分别从高校教师如何参与创新创业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如何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增强敢闯会创本领两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他强调每位青年教师及每位同学要明确创新创业的意义,不断加强创新创业知识储备,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最后,李建楠用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激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难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本次论坛,加强了青年教师和学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也为接下来组织好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做好了动员。(通讯员:林振德李懿霏)

12859

会议现场情况

11C11

指导老师交流发言

F32B

线上观看情况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徕卡杯”金相技能大赛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