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五十二期“蓝色引擎”之研究生讲坛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点击:[]

5月7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J2-318举办“蓝色引擎”第52期研究生讲坛。主讲人为材料学院硕研19级的张萌、赵帅,讲坛的题目为《浅谈放电等离子烧结SPS与CIF文件使用》。

本次论坛主要分三部分进行讲解,分别是放电等离子烧结SPS技术介绍、学校VPN的使用方法及CIF文件使用介绍。赵帅同学对SPS技术的原理、发展历程、应用领域、实验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CIF文件是晶体结构数据储存和交流的最常见文件格式之一,张萌同学介绍了CIF文件的获取和使用方法,并向大家讲解了使用GIF文件预测性能的方法。

通过本次讲解同学们对放电等离子烧结SPS与CIF文件使用有了初步的了解,本次讲坛拓展了大家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科研的热情。(通讯人:牛虎山,张孟阳)

上一条:【媒体看材料】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党史课堂进公寓 厚植培根铸魂...
下一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继承创新话传承——王建新老师专访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