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小草学堂党支部举办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    点击:[]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4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小草学堂党支部在J2-222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刘晓蕾和袁家正策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体同志起立高声齐唱国歌,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同志们神情凝重,目光坚毅,歌声洪亮,满怀对烈士的敬仰之情。随后,集体静立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先烈。

默哀结束之后,党员们集体观看了《觉醒年代》选集中有关陈独秀之子陈延年慷慨赴死的片段。面对杀害,他坚毅不屈,视死如归,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坚信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坚定不移地走马克思主义道路,一生追随马克思主义思想,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

影片结束,同志们感慨落泪,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想对烈士所说的话,安岩林说:“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对革命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常源智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许许多多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践行新的革命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晓楠说:“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我辈应不忘历史,时刻学习!继承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担当奉献、团结奋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去。(通讯员:崔瑞洋)

上一条: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
下一条:材料化学2021级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俯拭烈士碑,仰思先辈志”清明祭扫活...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