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名家讲坛——科学与人生
发布时间:2019-08-29    作者:    点击:[]

             

827日下午,由研究生院(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51名家讲坛”,在逸夫讲堂内成功举办。来自美国阿克伦大学Frank C. Sullivan杰出研究教授,高分子科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程正迪院士作了题为《科学与人生》的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崔洪芝教授主持。  

程正迪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感悟,并结合孔子“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阐述了自己的教育观点。之后,程教授就研究生如何突破学术研究瓶颈,如何选择适合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针对目前的科研环境,程教授还勉励青年教师进一步发扬投身学术科研的精神,为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洪芝对程正迪教授精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与致谢,并鼓励师生要向程教授学习,坚强独立,心胸豁达,深刻体悟不平凡的科学和人生态度,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投身于科研之中。(通讯员:徐瑞琪 邓世豪)  

   

教授简介:  

程正迪教授,世界高分子物理领军人,对于半结晶聚合物的结晶、亚稳定性和相变的基本理解具有开创性贡献。荣获美国总统青年科学家奖,美国物理学会John H Dillon奖章,北美热分析学会Mettler-Toledo奖,国际热分析和量热联合协会TA-Instrument奖,美国物理学会Polymer Physics Prize,日本高分子学会国际奖等学术奖项。

上一条:名家讲坛 - - Functional Energy Materials:From 1D and 2D Polymers ...
下一条:名家讲坛——抗菌不锈钢及其应用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