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宋忠孝教授应邀来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学术报告——物理气相沉积涂层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

4月22日下午,由研究生院(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08期“名家讲坛”,在化工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宋忠孝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物理气相沉积涂层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学术副院长田健教授主持。

宋忠孝教授面对卡脖子问题,针对涂层的腐蚀、磨损导致产品失效的问题介绍团队开展的利用物理气相沉积技术开展涂层研究。宋忠孝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对模具涂层、零部件涂层、电子封装涂层、替代电镀涂层、新能源材料涂层开展的研究工作。宋忠孝教授的研究工作在矿山装备、核用、军工等领域都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并且,宋忠孝教授还介绍了防腐与疏水涂层所开展的研究工作。最后,宋忠孝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果转化的经验以及带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心得。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的师生与宋忠孝教授进行热烈讨论,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大家从中受益匪浅。

上一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名家讲坛—绿色低碳矿物复合材料及其环境能...
下一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名家讲坛——物理气相沉积涂层研究与应用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