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山东科技大学“材料之美”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点击:[]

5月15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加强学校与致远中学联合育人,增强中学生对大学专业、职业的了解,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与致远中学成功联合开展“材料之美”研学活动,让高中生走进大学,更好地促进高中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午8:30,学院在J2-434会议室开召开山东科技大学“材料之美”研学活动启动仪式。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楠代表学院对致远中学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宋强从学院建设、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招生办副主任刘勇老师对学校综合评价招生情况进行详细讲解。马书民老师代表致远中学对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招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期待期待双方继续开展深入工作,帮助中学生提前了解材料学科及大学生活,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致远中学90余名师生通过分组的形式在材料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进行了“材料之美”科普交流和实验室参观活动。材料学院专业老师孙金全、董士花、马勇及研究生进行细致讲解并进行生动演示,带领致远中学师生亲身体会了形状记忆合金、聚氨酯泡沫材料的特性和锂离子电池组装的完整过程;参观了材料学院金相显微镜实验室、扫描电镜实验室以及透射电镜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器材的基本信息与简单使用,深切感受了材料的微观之美。

实验室参观结束后,材料学院大学生党员在C10学生公寓党史文化长廊开展党史宣讲,让同学们学习参观的同时,深刻感受我党建党一百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

最后,山东科技大学“材料之美”研学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在学校泰山广场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增强了致远中学的师生们对材料专业的了解,深切感受了“材料之美”!(通讯员:林振德 顾思汉;摄影:庄英赞 李颀轲)。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五十三期“蓝色引擎”之研究生讲坛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五十二期“蓝色引擎”之研究生讲坛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