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国防教育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8级师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9    作者:    点击:[]

9月9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东,学院负责人崔洪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明臣,副院长李敏、李辉平,院长助理、各系主任、教师代表、2018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丁磊主持。

会上,学院负责人崔洪芝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在讲话中对2018级材料学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概况、办学优势和育人特色,介绍了材料学科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大志,求真务实。要不负期望,不负时光,在诱惑前冷静,做脚踏实地的人;二是修炼内功,提升能力。要打牢基础,提升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学会思考,全面发展。要学会思辨,理智把握自己,全面提升自我素质,培育广阔而博大的世界观。

教师代表王忠卫教授进行了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要多读书,修炼自我;要结交“三个朋友”——图书馆、田径场和实验室,练成两个“功夫”——本分和本事,构建两个“支柱”——科学和人文,抵制三个“诱惑”——网络聊天、朋友圈和电子游戏。

校友代表河海大学教授、江苏特聘教授张建峰,扎克(青岛)船用锅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军,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高博,新生代表贺彤先后发言。校友代表们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在母校学习的美好时光,结合各自成长和发展经历畅谈了学习材料专业的认识和体会,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学习、工作成绩,勉励新同学要做好自己的规划、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培养自己全面发展的能力,成为有本事、靠得住、用得上的优秀人才。新生代表汇报了听取学院领导和校友代表讲话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热爱专业、学好专业和成为优秀人才的决心。

会上,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新生代表的讲话和发言,引起了热烈的掌声。与会领导为2018级班导师颁发了聘书。

师生见面会后,学院举行了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动员会。动员会由团委书记马韶霞主持。会上,王凌云宣读了院团委《关于聘任2018级兼职辅导员、驻班党代表的决定》,2018级辅导员薄艳艳传达了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计划,强调了军训和入学教育中的注意事项。最后,韩明臣部署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进行军训动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参加军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了解军训,明确军训的内容和目的;三是要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全面夺取军训的最后胜利。(通讯员:李白羽)

上一条:材料学院军训特刊《橄榄绿》2019年第一期(总第57期)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