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师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点击:[]

                      91日上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院长崔洪芝,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2019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丁磊主持。

会上,院长崔洪芝教授欢迎2019级新生加入材料学院,并概述了学校特别是学院及材料学科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对外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和学院未来发展前景。她向新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树立牢固的优秀意识,不负韶华;二要有开放包容的胸怀,心宽路远;三要有规则意识,养成习惯;四要培养协作共赢意识,融入团队;五要有阳光开朗的心态,积极勇敢。

教师代表李敏副院长进行发言。她指出,进入山东科技大学,不仅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开始,更意味着扛起新责任、充实新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反省,做好“自律”与“自主”,成为一个优秀的追梦者。

校友代表山东大学于美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波博士、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谢想工程师以及新生代表王瀚琨依次发言。校友代表们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在母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和奋斗故事,并结合各自的发展经历畅谈了对材料专业的认识和体会,勉励新同学要做好自己的规划、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培养自己全面发展的能力。新生代表汇报了报到以来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热爱专业、学好专业和成为优秀人才的决心

会上,韩明臣宣读了《关于聘任李辉平等11名教师为2019级班导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19级班导师颁发聘书。

师生见面会后,学院举行了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动员会。动员会由团委书记马韶霞主持。李辉平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聘任2019级兼职辅导员、驻班党代表的决定》,与会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聘书。2019级辅导员林振德传达了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计划,强调了军训和入学教育中的注意事项。最后,韩明臣部署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并进行军训动员。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参加军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参加军训,增强国防观念三要弘扬传统,全面开创学院军训的新局面。(通讯员:李坤 王馨凝 叶帅).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教育系列报道(三)-- -- --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教育系列报道(二)-- -- -- 军训拉开帷幕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