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姜龙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    点击:[]

姜龙,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材料1999级校友,中南大学工程硕士,现任厦门钨业电池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持有专利项目:用于镍氢电池的储氢合金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具有超高容量特性的低成本AB5型贮氢合金及其制法和应用、一种棒状硅材料铸造模具及其铸造方法、水素吸蔵合金及びその製造方法等。他主导完成公司多项技术创新课题项目,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锂电正极材料市场占有率快速上升为中国第一,重点产品钴酸锂在3C数码领域市场占有率跃居全球第一。同时,他带领公司先后获得 “国家高端储能材料地方研究中心”称号,“企业院士工作站”称号,“2019年厦门市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十强”榜首称号, “2018年度十大材料企业”称号,“2017年度中国钴锂产业链优质供应商”称号等。

上一条:高珂
下一条:谢想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