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庆祝崔洪芝教授团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    点击:[]

112日,材料学院会议室里掌声阵阵,喜气盈盈,隆重举办庆祝崔洪芝教授团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座谈会。崔洪芝教授及获奖团队成员、科研处副处长刘桂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视频及颁奖典礼图像资料,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在奖励大会上,崔洪芝教授作为30余名获奖代表之一登台领奖,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授奖,并与国家领导人合影留念。在近10分钟的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中,多次出现崔洪芝教授在奖励大会现场的镜头,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崔洪芝教授对党和国家对科技、新材料的重视,对学校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学院和团队的奋勇拼搏表示感谢。她回顾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盛况,分享了申报期间的心路历程,传达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对科研人员的殷切期望,并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了大家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崔洪芝教授表示,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向最高奖获得者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勠力同心、奋勇当先、不负韶华。

科研处刘桂仁副处长向崔洪芝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祝贺。他说,崔洪芝教授及其团队敢于拼搏,凭借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形成标志性的科研成果,体现出我校和材料学院科研和办学实力及水平,提升了学校、学科的知名度。对于贯彻实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发展的高铁动车组,增加了新的引擎和引力,极大的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对于材料学科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随后,获奖团队成员以及与会人员分别谈了感受。大家对于此次获奖,无不感到振奋和鼓舞。大家认为,该成果对学科和学院的发展将起到引爆剂和催化剂的作用,激励和引领全院教师继续拼搏。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崔教授坚韧不拔、勤奋工作、勇克难关,敢当重任的精神,努力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申兆亮指出,大家要以崔洪芝教授为榜样,鼓足干劲,打起精神,乘着国家大奖的东风,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重大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力争学院取得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聚焦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申兆亮一行寒假走访企业并看望校友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