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材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院风采 >> 正文
薄艳艳为港头小学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点击:[]

5月23日下午,学院专职组织员薄艳艳受邀为西海岸新区港头小学全体班主任开展以“用积极心理赋能学生成就自我”为主题的培训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薄艳艳首先从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出发,围绕学生发展、师生关系、心理沟通、情感交流等方面讲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突出了教师在工作中注重赋“能”学生和赋“能”自己的重要意义。随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老师们交流分享了自己“521”工作理念的形成和运用成效,用自己“5个尊重、2个思考和1直努力”诠释了教育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爱”,同时通过具体的事例启发教师们要善用积极的心态相信学生、用积极的暗示鼓励学生、用积极的行动影响学生,切实为学生成长赋予强大的心理能量,激发学生成长的内驱力。

本次培训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工作交流和互相学习,帮助教师们解答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提升了教师对运用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辅导方法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讯员:常源智、崔瑞洋)

 


上一条:画展遇美,美育心灵——材料学院小草学堂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赓续二十大,承续新篇章——材料学院图书银行组织开展红色主题观影系列...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