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二十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分会场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    点击:[]

7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第二十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会议在J2-104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申兆亮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副院长李敏代表材料学院做了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从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资源及质量监控等方面对三年来的教学工作进行回顾;并分析了新形势下学院教学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坚持质量标准、构筑全方位保障体系等今后几年学院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学院全体教师抢抓战略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改革为抓手,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内涵建设。

党委副书记李建楠宣读了学院近3年各类教学奖励获奖名单。优秀教师代表金属材料工程系迟静、高分子与材料化学系于青分别就“促进学生主动参与的课程教学”、“有机化学线上教学的探索与思考”进行典型发言,分享了线上教学过程如何促进学生主动参与、如何在增加与学生互动、如何运用新的教学模式等方面的经验。

院长崔洪芝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学院要进一步突出本科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通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院教师要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教学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大投入,努力提升教学改革和研究成效,加强各类教学成果的培育,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申兆亮传达罗公利书记在学校第21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深刻领会山东科技大学第21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确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坚持“四有”标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假期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申兆亮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目前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希望每位教师更多地参与其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开创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15ED2

大会现场

10BE6

申兆亮主持

15213

崔洪芝讲话

13C6C

李建楠宣读学院本科教学奖励获奖名单

1046F

李敏作本科教学工作报告

11321

优秀教师代表迟静作典型发言

13398

优秀教师代表于青作典型发言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新教师教学培训启动及座谈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高分子与材料化学系开展网络视频教研活动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