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说课及试讲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于J1-105教室举行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说课试讲,近三年入职的1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试讲评议环节,每名教师10min说课及15min课程知识点试讲。党委书记申兆亮出席会议,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任试讲评委,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李敏主持。

说课环节,每位老师说课程教学目标、说教学内容的重难点、说教学思路与设计、说教学方法与手段、说考核方式与教学效果预测;试讲环节,每位老师分别针对本学期新开设的课程模拟实际课堂情境进行试讲,并对重要的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师们备课充分,讲解详略得当,对课程理解到位,充分展现出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最后,教学督导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10位教师在教学态度、专业知识方面的优点,同时也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经验,教学组织的合理性及教学内容衔接性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说课与试讲作为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载体,从教育思想、教师修养、教师素质、教学思路与方法等多方面的教学研讨中阐释为师之品、为师之风、为师之道,不断地拓宽青年教师的视野,对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站稳讲台,迅速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讯员:张剑兰,王小丫)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迎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新教师教学培训启动及座谈会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