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要求,材料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此次比赛将系内初赛和学院决赛相结合,要求不满38岁的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共有2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学院督导组孙宏飞、姚树玉、王忠卫、李廷希、谢鲲、王灿明、张伟伟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即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评委点评。学院比赛分三组进行,高分子材化系一组,金属系和新能源系一组,新进教师一组。

课堂教学环节,朱慧灵教学讲授过程流畅,理论性强,内容饱满,教学引入合理,选取节段完整,环环相扣,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李好教学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讲授过程引人入胜。刘蕾所讲的“单组份系统的相图”,讲课思路清晰,声音洪亮清晰,板书设计巧妙,思维导图精细。孙何靖所讲的“离子聚合”,课堂内容丰富,并且进行了适当的延伸。马勇以“高分子链的构型”为主讲内容,讲课通俗易懂,声音洪亮,讲课亲切,极具感染力。魏娜的教学课件先后呼应,内容讲解透彻…在教学反思环节,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自己讲课的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剖析。最后,评委们对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给予精确、中肯的点评,提出了优点、不足及今后的改进意见。最终,决定推荐朱慧灵和李好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的平台,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励他们练好教学基本功,更快更好站稳讲台。(通讯员:邱旭)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说课及试讲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迎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动员会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