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通过前期工作部署,以专项检查、召开督导座谈会、助课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学资料检查及系(中心)自查自评等方式,全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了解学院在前半学期的教学秩序、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情况。

工作部署会议上,教学副院长李敏就期中教学检查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强调和部署,组织学习学校新出台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李敏副院长和教科办老师分别主持参加了各年级学生座谈会,座谈会气氛热烈,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大一至大三学生代表们就目前教材选用、课堂授课、教学方式、作业布置与批改、实习与实验教学以及学生出勤、学习态度、课堂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反映,针对每一位任课教师授课的优点和缺点给予客观地阐述,提出了实际而中肯的建议。大四学生代表重点反馈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剖析目前在实验操作和导师指导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顺利完成毕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李敏副院长和教科办老师都做了详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同时建议与会学生代表会后在各班级传达会议精神。

李敏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助课教师座谈会,今年参与助课的25位青年教师和院督导参加了会议。会中青年教师畅谈助课的体会、感想和收获,重点围绕师德建设、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改革、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院还组织督导对课程教学计划、备课本或教案、多媒体课件、试卷、实验报告、系(中心)教研活动记录等教学资料进行了抽查,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求相关教师进行整改。此外对“精彩课堂”评选进展情况和各级各类教改项目、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进展情况也进行了专门的研讨,对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指引和导向。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教学工作的平稳推进,学院对教学现状有更充分的了解和掌握,从中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测与管理,从而形成良好教风学风,确保本科教学质量。经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反馈出学院教学秩序总体稳定,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张剑兰)

上一条:材料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动员会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