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名家讲坛——聚丁烯-1及其共聚物的结晶及晶型转变
发布时间:2018-06-30    作者:    点击:[]

629日上午,由研究生院(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51“名家讲坛”在J9-144举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国家杰青门永锋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聚丁烯-1及其共聚物的结晶及晶型转变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及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负责人崔洪芝主持。

门永锋教授从聚丁烯-1及其共聚物的实际生产及应用出发,引出聚丁烯-1及其共聚物的结晶及晶型转变,重点介绍了聚丁烯-1及其共聚物的结晶原理、结构转变机制,同时详细阐述了温度对聚丁烯-1及其共聚物晶型转变的影响,最后介绍了影响最终晶型转化率的决定因素。门永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从产业界的需求提炼出科研问题,报告深入浅出、基础性强,并辅以大量的原理性图片和应用实例,使整个报告会生动形象,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门永锋教授详细解答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充分讨论和交流,报告取得了非常大的反响。

  本次名家讲坛,对活跃学术氛围和鼓励科研创新起到了促进作用,增加了大家对聚丁烯-1及其共聚物的结晶及晶型转变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于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之间的双向促进作用的理解。(通讯员:田健 徐雪松)

上一条:名家讲坛——Materials manufacturing by spark plasma sintering
下一条:名家讲坛——有色金属材料制备与连续流变挤压技术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