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名家讲坛——Materials manufacturing by spark plasma sintering
发布时间:2018-09-22    作者:    点击:[]

921日上午,由研究生院(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67“名家讲坛”在J2-434举行。日本东北大学教授、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国际陶瓷联盟技术委员会主席後藤孝教授应邀作了题为Materials manufacturing by spark plasma sintering”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学院负责人崔洪芝主持。

後藤孝教授首先介绍了放等离子烧结工艺的发展历史及其特点,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利用放电等离子烧结工艺制备超高温陶瓷、金刚石基陶瓷、透明陶瓷及进行相关性能调控的代表性研究内容,最后介绍了放电等离子设备及等离子烧结工艺在工业上的应用。後藤孝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基础性强。报告会后,後藤孝教授详细解答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充分讨论和交流,其高深的学术造诣,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过程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名家讲坛,对活跃学术氛围和鼓励科研创新起到了促进作用,开拓了师生视野,大家对放电等离子烧结制备陶瓷材料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讯员:魏娜)

上一条:名家讲坛——电磁冷坩埚及其定向凝固
下一条:名家讲坛——聚丁烯-1及其共聚物的结晶及晶型转变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