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规范学术行为,引导教师遵守学术规范,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促进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我院于3月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科研诚信教育活动》集中研讨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韩永芹主持,学院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韩永芹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确定了本次活动主题及内容。学术委员会主席李廷希教授带领学院老师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山东科技大学学术规范》等相关文件并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对具体案例剖析,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老师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加强学术自律,并充分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加强对学生的科研诚信管理,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本次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广大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中掀起了诚信科研宣传热潮,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诚信意识,普及了科研诚信理念,促进了科研诚信的传承教育。今后材料学院师生将认真总结经验,以科研诚信为准绳,用新的姿态,新的措施开展未来的科研工作。(通讯员:张桐)


 

上一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名家讲坛——物理气相沉积涂层研究与应用
下一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材料学院举行第十三期教授讲坛暨第二十七期...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