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全省先进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会暨2022年山东省材料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    点击:[]

8月14-16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聊城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材料学会主办的全省先进材料产业链创新发展推进会暨2022山东省材料大会活动在聊城举行。会议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学术交流和产品展示,展现了新材料研究应用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为材料领域顶尖人才与相关企业的沟通交流提供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吴开明,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00余名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骨干及代表出席了会议。山东省材料学会理事长吕宇鹏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永芹担任大会副主席。

作为山东省材料学会的会员单位,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永芹、闫宏、王灿明、韩野、刘成宝五位老师,姜迪、练晓娟、单美琳、王宁、李长谦、陈飞瞳六位研究生参加大会并作口头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专注。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专家赴信发集团、鲁西化工集团、山东太平洋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项目和企业参观考察、实地观摩。据悉,在本次会议筹备期间,共收集专家成果项目81项,征集聊城市企业技术需求60项。会议期间,主办方组织企业与院士专家洽谈对接,实现零距离“技术供需”对接。初步统计,共达成合作意向22项,现场集中签约6项。我院王灿明老师与山东易斯特工具公司进行了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展示了专家学者在金属材料、高分子及复合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功能材料与能源材料等领域的丰硕成果,为推动高端新材料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为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为推动全省材料产业动能转换和转调升级做出了一份贡献。

我院师生参加大会

韩永芹报告

闫宏作报告

王灿明作报告

韩野报告

博士生姜迪作报告

博士生练晓娟作报告

硕士生李长谦做报告

硕士生王宁作报告

硕士生陈飞瞳报告

硕士生单美琳报告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青岛高端轴承研究院李殿中院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下一条:我校成功协办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暨20...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