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协办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暨2022中国结构材料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    点击:[]

85-7,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南京理工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联办,山东科技大学、江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单位共同办的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暨 2022 中国结构材料大会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我院师生受邀作邀请报告并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全国有色金属材料领域著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聂祚仁、宫声凯、张平祥担任名誉主席,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教授、南京理工大学何勇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曹春晓院士、葛昌纯院士、中国工程院聂祚仁院士、香港城市大学、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吕坚院士等多位院士与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特邀报告。会议旨在推动我国结构材料的学术繁荣、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结构材料向高性能话、复合化、结构功能一体化发展,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通过大会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以及墙报等形式,交流结构材料领域近年来具有创新性的科技及应用成果。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文生教授、李敏教授闫宏教授、张春芝副教授等4位老师,以及国增磊、许金良、王宁3位研究生参会。4位老师分别在分会场作邀请报告。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三届结构材料院(所)长论坛,李敏副院长作了“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交流发言。

通过协办此次会议,提高了我校在本学科的国内知名度,也积极推动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对学科综合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2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会议共设置分会场20个,400场学术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人员1000搭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设备制造商之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

李文生教授邀请报告证书

副院长李敏作邀请报告

闫宏作邀请报告

张春芝作邀请报告

副院长李敏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全省先进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会暨2022年山东省材料大会
下一条:我院承办第三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