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金属2019-1班团支部开展“铭记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金属2019-1班团支部正在进行着红色记忆打卡活动,近日,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感受五四运动时期那段激情昂扬的岁月,同时了解一战对中国命运的影响。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山脚下,由东南大学齐康院士设计。整个建筑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鸽子,寓意“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同时,博物馆公园内还有一战炮台遗址。

博物馆主题展览“还我青岛”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馆内通过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运用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化布展手段,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以“还我青岛”为主题的对外抗争,成为现代民族意识觉醒的起点,因此引发的“五四运动”,开创了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的新纪元。

在参观了炮台遗址后,支部成员来到了博物馆内,馆内展出了一战时期的珍贵照片、明信片、瓷器、报纸等,还有一些珍贵的历史书籍,同时还有当地民众的生活用品。支部成员望着一件件文物,一边惊讶于物品的精美一边感受着那个年代的激昂青春,同学们还通过网络的方式,向逝去的英烈献鲜花,写寄语,诉哀思。



最后,大家来到了五四运动的多媒体屏幕前,借助多媒体影像技术,重温五四运动期间青年学生的示威游行,仿佛自己也参与其中,内心汹涌澎湃,呼之欲出的是那句“还我青岛”

沧桑之变路艰辛,风雨归程多磨难。旧中国青岛回归的往事,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阐释着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通过回顾这段历史,同学们深感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历时2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历史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勿忘国耻,我们永不忘却青岛昨天的磨难,奋发图强,我们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本次活动旨在重温青岛回归的曲折历程,传承和发扬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伟大精神。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无机非金属材料2018班团支部开展“相约青岛,再遇上合...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金属2019-4班团支部开展“走进雷锋的一生”专题学习会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