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金属2019-4班团支部开展“走进雷锋的一生”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春风吹起来的时候,有那么一位家喻户晓的“实干家”便会走进我们的心里,本次金属2019-4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走进雷锋同志,将他用有限生命谱写的赞歌吹响。

在学习会的开始,团支书隋沂灵首先给大家播放了有关雷锋精神的视频,视频里雷锋同志的形象是那样高大,他把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他以平凡的“螺丝钉”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他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生生不息、历久弥新。视频播放完,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尽管同学们从小耳濡目染,但是在这样的春日里,雷锋同志伟大的精神依旧感人至深。

紧接着团支书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雷锋精神的内涵到底是什么”,支部成员们踊跃发言,点明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一系列精神,学习会氛围逐渐热烈起来,团支书提议大家讨论设想一下以后自己要做一个怎样的人,从而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同学们纷纷抢答起来,纷纷向雷锋同志表达了他们最深的敬意,他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仿佛春日里的星星之火,这样的力量与激情,定会在来日星火燎原。

之后,同学们提议大家一起说几句雷锋同志的名言来鞭策自己,使自己成为雷锋同志一样真正的实干家,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团员李晓云说:“‘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是最打动她的雷锋名言,我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团员唐乃洋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是他刻在心里的至理名言,这就是他无私为集体奉献的内心所想。团支书隋沂灵也说到:“‘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是她最喜欢的雷锋名言,真正的青春应该直面困难与挫折,努力向上,将自己人生的画卷用拼搏涂绘灿烂”。

学习会最后,团支书对雷锋精神做了总结,并呼吁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当前中国社会各种思潮交织激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弘扬雷锋精神正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题中之义。我们要像雷锋一样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志愿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自己的人生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金属2019-1班团支部开展“铭记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材化2020-1班团支部在行动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