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青椒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7日下午,由材料学院主办,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的“青椒成长论坛”在学院434会议室成功举办。金属材料工程系李文生教授、刘飞亚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有关科研项目经验,金属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文生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围绕轻质材料表面耐磨蚀功能一体化涂层设计、工业运输管道耐高温耐腐蚀搪釉涂层、生物微纳涂层+等离子加工工艺、类金刚石、合金与复合涂层应用技术等方面展开,并针对纵向项目申请及横向项目开展分享了宝贵意见。刘飞亚老师做了题为“耦合孪生变形与时效调控镁铝合金析出相取向及其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耦合孪生变形与时效调控镁合金析出相位向关系的新原理和微观结构设计的新途径,并对镁合金中孪晶界上析出相的特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报告结束后,参与此次报告会的老师们展开热烈讨论,老师们对今后科研方向的凝练与相互合作有了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科研思路。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