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向海洋、强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    点击:[]

10月25日,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高分子材料化学系部分教师共同到明月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海藻产业。

实验室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海藻在食品产业、农业、以及药物产业等不同领域的深度开发与应用。特别是褐藻胶凝胶特性实验、海藻纤维无纺布吸附重金属、海藻酸盐医用敷料等开发,更是刷新大家对海藻的认识,老师们不禁感叹:“真是小海藻,大应用”。

在参观学习中,老师们结合自身科学研究工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韩永芹老师就海藻酸钠实验室试剂,刘欣老师就利用浒苔制备纤维素纳米晶,曾荣昌教授团队就海藻提取物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与明月集团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拓宽了双方开展深度科研合作的领域。

本次学习有助于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海藻的中医药文化、海藻的种植历史 ,海藻产业国内科研团队等。通过本次实践学习,提升了党员教师积极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认识,为深入探究人与海洋和谐共处的科学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张如良)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团结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