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团结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0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金属材料工程系部分教师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山炮台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围绕“还我青岛”主题,从“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全面了解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在博物馆中大量文物、图片的展览和场景复原体验中,更加直观和深刻感受到“一战”期间华工远渡重洋,在残酷的战场上从事艰苦繁重工作为欧洲和平和战后重建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中国人民在国难当头的时刻,发出“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呐喊,誓死捍卫国家主权、挽救民族危亡的不屈不挠的伟大斗争精神。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从学习中得知这曾是一战时期德国占领青岛后修建的"德国地下军事指挥所",共分为三层,最上一层为军事观测区、二层作战指挥区、三层后勤区。深入其中,亲身感受,一步步穿过狭长的通道走过一间间弹药仓、通讯室等,近距离触摸大炮和瞭望台,曾经 “战火纷飞”和如今 “盛世和平”的鲜明对比不觉直击人心,激人奋进。

活动中,大家热烈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历史, 更加深刻理解了“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含义,今后要更加努力传承和发扬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伟大精神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家园,以史为鉴,积极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通讯员:张桐)


上一条: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向海洋、强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