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闭幕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02    作者:    点击:[]

9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高地体育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闭幕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闭幕式。仪式由2020级辅导员钟文建主持,材料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军训闭幕仪式也缓缓拉开帷幕。申兆亮宣布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各连队依次到主席台下会操表演,个个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嘹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体现了青春的朝气,脱帽戴帽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军训特色项目“擒敌拳”汇报表演更是振奋人心,散发出令人鼓舞的力量。

随后,李建楠宣读军训优秀教官、优秀班集体、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最后,申兆亮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材料学院“十三营”通过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赢得了“军训先进单位”的称号。对在军训中辛勤付出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随后强调,军训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军事知识和技能,而且可以增强爱党、爱国、爱军的意识,强化国防观念和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培养集体主义的思想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通过此次军训的历练,培养了同学们集体主义的思想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放下过去,不管过去是收获满满或是留有遗憾,进入大学后都将有一个全新的开始;二是立足当下,要脚踏实地,把握现在,不让时间悄然流逝;三是展望未来,希望同学们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兴衰紧密相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从军训动员大会到今天的闭幕仪式,为期12天的军训圆满结束。精神经百炼,锋锐坚不挫。经过军训的历练,2020级新生褪去了青涩的容颜,表现出了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充分展现了材料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讯员:林振德 李懿霏 摄影:庄英赞 赵晗)



闭幕式现场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申兆亮讲话

李建楠宣读文件



军训汇报表演


颁发荣誉证书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7级考研指导动员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军训特刊《橄榄绿》2020年第四期(总第64期)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