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红色先锋宣讲|专利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点击:[]

4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红色先锋宣讲团暨青马工程培训班于J3-116成功举办了专利分享交流会,金属2018-1班孟祥发作为主讲人参加交流会。

首先,孟祥发介绍了专利的三种类型,即: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并对其优劣进行分析比较。其次,孟祥发着重讲解了撰写专利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灵感的来源和专利的框架,其中他以自己的专利为例,讲述自己的灵感来源,为大家寻找灵感提出有利建议,并且详细的介绍了专利撰写的几大重要部分。

通过此次专利申请经验的分享,让学生明确了专利的基本含义,明白了专利的重要性,了解了申报专利的基本要求及程序并深切感受到专利申请的不易,加强了学生对于所在学科领域的探索之心,激发了学生对申请专利的热情。(通讯员:董静)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八期学术微沙龙活动
下一条:红色先锋宣讲|保研经验分享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