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材料学院举办“青椒成长论坛”暨第二十九期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    点击:[]

4月20日下午,我院在J2-434成功举办了“青椒成长论坛”暨第二十九期校友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学院98级杰出校友、中国兵器青年科技带头人、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高效毁伤材料研究室主任黄伟,论坛主题为“回归母校再续师生缘,浅谈兵器科学研究”。

论坛中,材料学院院长崔洪芝代表学院对黄伟回到母校进行座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学院当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建设、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院历史沿革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分享。

黄伟首先从难熔金属材料技术、轻质材料技术、功能材料技术、等专业技术方面进行讲述。随后,黄伟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就涉及的相关材料设计、材料磨损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并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院师生对材料在科研和工程实际中的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使学院学生对本专业的就业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通讯员:张展鹏、郜冰)

 

附:黄伟主任简介

黄伟,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材料技术主任设计师,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科技委专家,先后入选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电磁推进技术”创新团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启明星”计划。先后承担“国防973”、装备预先研究、“智能制造2025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际、国内专业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申报发明专利20余项。目前,在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主要从事粉末冶金材料、特种铜合金材料等金属材料的设计与性能表征方面的研究工作。

黄伟作报告

论坛现场

上一条:材料学院成功举办“金能化学杯”春季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中徕 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初赛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