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们毕业啦|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照来啦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    点击:[]

笔墨挥洒,撰写了一段段酣畅淋漓的青春。时值初夏,我们的青春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时光荏苒,一晃就是四年。我的生命里会有很多夏天,但没有哪个夏天,会如今夏。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来到山科大,是我求学生涯里最幸运的一件事。不仅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相互扶持的朋友,而且遇到了许许多多在我读书生活里给我启发和感悟的老师们。我的老师们用具体行动告诉我们,上大学不能仅仅为了拿一张文凭,不仅仅是为了大学毕业后可以找个养家糊口的工作,而教会我们的是生活的态度,是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方法。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相聚于此蒙听老师教导,今日一别,尚不知何日才能再见。但我永远相信,即便未来会遭遇苦难挫折,黑暗低谷,我所能见到的不是孤单和迷茫,而是我的老师们教会我的永远去看的波澜壮阔的海和星光璀璨的星。

“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者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绪会思考的人。”杨绛先生的这句话或许就是对我在大学生活里得到了什么最好的诠释。

四年倏忽而过,我拿着滚烫的大学毕业证书,穿着学士服,和朋友们拍着毕业照,正值山东科技大学七十周年华诞,我们毕业生送上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那些无意中进入相框的学弟学妹,看着他们,我仿佛看到了往日的自己。操场上的云,教室里桌上不知谁贴的占座纸条,宿舍里呼呼转动的风扇,想着想着,我才发现有些东西早已习惯而不自知。这所承载了我四年喜怒哀乐的地方,我要离开了。我将再一次离开,再一次启程前往新的地方。

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书上还说,人生何处不相逢。惟愿下次相见,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通讯员:何晓烨,摄影:李博)






 

上一条:我院第十三届材料之星创新创业大赛高分子与材化专业举行决赛
下一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一期校友论坛暨“与信仰...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