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研习营】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分享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    点击:[]

4月23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进行了线上理论学习。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刘香同志主持,全体同志在线参与。

本次理论学习由刘香、任强、马国梁三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理论领学和学习感悟分享。马国梁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香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她认为“我们青年党员要向北大90后党员们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爱民的情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任强同志就《求是》期刊的文章《习近平: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进行了分享。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至4月期间讲话、谈话、信函、慰问电话、与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通电话中有关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内容的节录,体现了中国在抗击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本次理论学习是研究生党支部“研习营”理论学习分享的第一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研习营”旨在提高研究生党员学习理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集体理论学习的经常化、规范化和自主化。领学部分要求学原著、读原文,个人感悟部分要传递真情实感,从理论学习升华到价值观碰撞和行动促进。

“支部尝试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主持人轮流做,人人都是主讲,党员们从‘要我学’转变为‘我领学’,大大提高了领学党员的主观能动性。除了每周一次的理论学习分享活动外,支部还将开展理论学习大讨论、真理不‘辩’不明辩论赛、最佳主讲人评选、学习笔记漂流等活动,提高支部理论学习的活力”,党支部书记马韶霞如是说。

 

上一条:【研习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分享活...
下一条:从疫情防控浅议全民国家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党员担当 - 材料学院研...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