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    点击:[]

6月22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楠,在J14-319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专题党课。

李建楠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作为线索,向党员陆续讲解奉献责任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

李建楠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没有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依然面临诸多复杂多变国内外局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唯有把握形势,才能有的放矢,国内外形势越是复杂,挑战越是严峻,越是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而这种努力的背后,正是中国共产党对现实的深刻思索和对大势的精准把握。二是要有担当。勇于和善于担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自觉要求。三是要实干。祖国这些年的巨大发展和进步,都是实干之种所开的花,结的果。四是要做到“四讲四有”。广大党员更应顺势而为,因时而变,积极承担起新职责和新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勤勉作为。

对于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李建楠强调每位党员要学习优秀共产党人身上所体现出的刚健有为的担当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克服困难,敢啃骨头、敢挑大梁,要多实践、多调研,在实际工作中奉献担当,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林振德)

上一条: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下一条: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督查组到材料学院党委巡听督查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