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党旗飘飘——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讲“七一”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    点击:[]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以《疫情防控,党旗飘飘——我自信、我担当》为题,在J14-521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七一”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申兆亮以新冠疫情爆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目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为背景展开党课。党课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四个自信”(力量的源泉);二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责任担当(身边的榜样);三是直面疫情防控常态化争当模范表率(努力的方向)。

申兆亮强调,疫情初期我们面对持续攀升的数字,难免产生一些恐慌、焦虑和无助等情绪,但是随着中央采取的切实有效的措施,我们逐步树立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必胜的信心,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中国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神话,见证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这种信心和底气来自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

申兆亮指出,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们身边涌现出来许许多多的榜样,彰显了高校师生的使命担当。材料学院师生和校友自发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他们中有学院领导干部、有党员先锋、有青年校友、有一线教师也有青年学生。党有号召,材料师生有行动!没有相互约定,但是大家都做出了一致的选择:投身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第一,防控越吃劲,领导干部越向前。自疫情爆发以来,时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明臣、副院长李辉平、党政办公室主任丁磊及团委书记马韶霞等多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山海花园门口和学校南门值班,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个关口。第二,防控物资短缺,材料校友奔走相助。在疫情爆发最严重,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服、口罩物资严重短缺之时,材料00级校友,维美德造纸机械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经理袁丰肖挺身而出。自发组织了知行者联盟发起爱心捐款,并募集到23.7万善款,采购了2480套医用防护服、1020个口罩。期间,学院师生、党员纷纷参与,共捐款三万六千余元。材料03级校友,德州骏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曰举自发组织志愿者团队,支援山东消博士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消毒液的正常生产。第三,守护师生家园,学院教工勇向前。学院教工徐国纲、王新震、于青、何海峰等近20名老师主动报名了志愿者工作;学生开学返校的日子里,全体辅导员坚守南门为学生行李消杀等工作,老师们担负起接送学生的责任。第四,青年学生有担当,彰显青春底色。在疫情防控中,2016级学生、退伍老兵、学生党员马凤强与担任村委妇联主任的母亲以及父亲冲在抗“疫”最前线。梁艳,疫情期间志愿服务于所在社区,担当尽责、冲在一线;后主动参与“青鸟计划”等相关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致力于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还有硕研2018-1班刘晓东、硕研2018-2班徐晓磊及任强、王远霞、邵琛琛、焦健、刘朋、尹淑君、马国梁、尹昭力……等102名党员、团员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护志愿服务中来。

申兆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应坚持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每名党员都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争当模范表率。

申兆亮表示,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学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通讯员:林振德)

主题党课现场

上一条:材料学院隆重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云端相聚,共话毕业情——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