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下午,材料学院第二十一期、艺术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J5-308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仰生主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卫雪、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韶霞,材料学院团委老师李坤、钟文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卫雪宣读关于举办材料学院第二十一期、艺术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并传达培训内容及相关要求。李建楠做了开班动员,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意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信仰;二是要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效;三是要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纪律,增强学习自觉性。

11月27日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为学员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的相关内容。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大背景切入,通过讲解五四运动、到秋收起义等历史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脉络历程,更好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人民的选择,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他勉励全体学员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有为民族复兴而读书的情怀,要不断学知识、涨本领、增才干。

11月30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讲授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相关内容,介绍了什么是党的性质、如何理解并坚持党的性质、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三方面内容,阐明了关于性质中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和三个代表的含义,点明了在不同历史时期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申兆亮要求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思想觉悟,不负新时代党的新使命,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2月1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仰生带领全体成员观看《入党具体流程和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以及《榜样4》视频资料。详细介绍了入党具体流程以及入党条件,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要求,系统讲述了入党的五个阶段,并详细阐述了二十五个步骤。使全体培训班学员进一步了解入党流程,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学习了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

12月2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讲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的主要内容,他通过疫情引例切入,生动阐述了为何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有正确的历史观、使命观。随后,李建楠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奋斗目标。李建楠强调全体学员要坚定信仰、一步一个脚印地为我们共同理想砥砺前行。

12月3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卫雪讲述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等基本内容,阐述了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组织原则的重要意义和民主集中的辩证关系。随后,卫雪说明了党的纪律的含义、特点以及分类等内容。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自我要求。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有助于帮助培训班全体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曾庆田为材料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