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色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特色党建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蓝色引擎挑战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6-27    作者:    点击:[]

6月15日下午,由材料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科技部承办的蓝色引擎挑战赛决赛在2号楼43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明臣,团委书记马韶霞,无机系主任姚树玉,材化系主任王忠卫,高分子系主任张如良,金属系老师孙金全,团委辅导员李白羽,校研究生会主席张晓腾,院研究生会主席崔蓝月,院学生会主席刘汉鹏出席并担任评委。

蓝色引擎挑战赛历时2个月,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与研究生“蓝色引擎”成长计划的所有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初赛。

初赛于5月20日在2号楼318教室进行,选手们通过PPT演讲与答辩参加了初赛,最终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分汇报、答辩和抢答两个环节。在比赛中,各组选手以PPT形式,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并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其中参赛选手王佳敏对“镁合金表面层层组装DNA模板诱导钙磷涂层”的汇报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在抢答环节,各组选手反应迅速,竞争激烈,展示了争先恐后的强大气势。材料化学系主任王忠卫对整个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多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提高自己的长信意识和实践能力。

最终,3号选手王佳敏获得一等奖,5号选手窦亚杰和8号选手王友梅获得二等奖,1号选手张春燕和4号选手万光英获得三等奖,2号选手刘宗茹、6号选手李维亮和7号选手程慎聪获得优秀奖。

据悉,蓝色引擎挑战赛是材料学院研究生“蓝色引擎”成长计划的重要内容。该活动2014年实施以来,在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强化了本科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开创了学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的先河。(通讯员:李白羽 尹淑君 王子雯)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课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