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友张建峰应邀作“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点击:[]

7月8日上午10:00,山东科技大学“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40讲于J2-104报告厅成功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997级校友、河海大学教授张建峰应邀回到母校,以“科研助力成长 科技照亮未来”为题,为现场师生做了一堂生动的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敏、副院长田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李敏主持。

张建峰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从粉体表面改性技术、刀具材料改性及制备技术、水处理材料等方面研究讲起,重点从为什么要做材料科学研究、怎样进行材料科学研究、材料科学研究需要什么能力三个方面为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开展科学研究要时刻保持严谨认真和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要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努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报告的举办,使同学们对材料科学研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开展研究所需要的能力有更清晰的了解,对今后的科研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通讯员:林振德 李博)


主讲人简介:张建峰,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997级校友,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新型功能复合材料制备、改性技术与水处理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8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指导硕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硕士毕业论文、河海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指导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节能减排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奖。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辅导员工作论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金属材料工程2018级各...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