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师参加“2021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15日至18日,由南昌大学主办的“2021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我院教师闫宏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镁合金典型织构形成机理与调控》的特邀报告,分享了在传统镁合金基面织构和高塑性镁合金材料非基面织构的形成机理以及织构调控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进行了学术和技术交流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由南昌大学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程大学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论坛旨在搭建一个镁合金产学研用联动的全国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平台,通过镁合金研究新成果和新技术分交流讨论,共同促进镁合金的工业应用,助推我国从镁资源大国转变为镁应用强国。48家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单位参会,22位专家进行了报告,涵盖结构镁合金、功能镁合金、镁合金应用和期刊介绍等主题。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九期校友论坛

Copyright © 2020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kdclxy@sdust.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 J2号教学楼
电话:0532-80691718 86057770